close

大雨在夜裡洗滌了整個山頭

日出,伴著雨後的香氣,清新,好像一切翻新了

 

早餐是熱呼呼的稀飯配上美麗阿姨的菜脯,根本絕妙

吃飽,到果園去,繼續幫水蜜桃穿衣服的工作

 

雨後的竹林看起來特別翠綠

空氣特別乾淨,天空特別藍

阿忠、Lora、Kitty還有我,在果園的大樹下開始今天的工作

 

不知道是下過雨後大家都想出來透透氣

還是我們太吵了,動物們也想來湊熱鬧

身邊圍繞著各式各樣的生物

超肥的黑色毛毛蟲腰間繫著紅色的皮帶

身上長滿白色長毛的黑色毛毛蟲跟他的小兄弟

咖啡色混著深紅色的螞蟻

黑得發亮像騎士般帥氣的盔甲螞蟻

鐵灰色的強壯身軀 上頭有淺灰色的花紋 身長約有0.7公分會跳的大螞蟻 好像蜘蛛人裡頭的壞人長相

一整隻黃綠色帶毛的蜘蛛 身上有鮮豔的橘色花紋

超級肥大的巨蒼蠅 長得跟marvel裡的蒼蠅人好像

還有分岔頭跟翹尾巴的謎樣昆蟲跟數不清的蚊子

在大樹的庇陰下陪著我們一起工作

 

一邊聊天一邊觀察生態,我們很快的完成了今天的工作

阿忠回家帶了中餐上來,我們就在小貨卡上野餐

第一次,在果園裡吃粽子,配著各種小菜、新鮮水蜜桃、陽光、還有暖洋洋的空氣

真的發自內心的覺得好愜意,很滿足

這樣的步調,也是都市裡沒有的理所當然。

 

午飯後,我們到另一個有玉米田的地方

那裡的路狹小的只剛好容得下一輛車的寬度

阿忠熟練的倒車駛入田園中

我在副駕駛座,有點緊張,旁邊,下去了就是真的下去了

阿忠稀鬆平常的倒車

我問他,第一次開進來的時候會緊張嗎?

他說,第一次?是我小學的時候欸!

難怪他如此淡定,難怪這裡都是頭文字D的好手

 

玉米田長得好高,只可惜還不到採收的時候,無緣吃到他

不過這裡的桃子可愛得讓我尖叫

超粉嫩的粉紅色 大顆又圓滾滾 香氣四溢 怎麼看都好可愛

「這個桃子好可愛哦~~!!!!」

我不停大叫,真的太可愛、太好吃,讓我情不自禁一直鬼叫

阿忠嫌我吵,但也跟著我們玩了起來

聊到棒球,他興奮的喊著啦啦隊呼,還扭著屁股,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Kitty問我台灣的女生講話都跟我一樣可愛嗎?

我不好意思的說,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我比較吵,哈哈

 

下午到教會看到婆婆媽媽們在煮水蜜桃果醬

大家會極盡所能的開發副產品賣給客人

我很幸運的得到一罐果醬

好甜,但是很好吃

媽媽們說,真材實料的果醬一定很甜,才能夠保存

不甜的果醬一定有添加物才能保存

大家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唷~

 

在教會遇到了一個小妹,她還沒上幼稚園,所以白天部落沒有人陪她玩

一遇到我就跟著我到處跑

我教她玩「棒打老虎雞吃蟲」

這樣簡單的遊戲就讓她玩得不亦樂乎

還去找了兩顆黃金寶石摘路邊的小花送給我

孩子的世界總是單純美好的讓人感動

 

啊,中間還有個特別的小插曲

我很有幸的可以跟眼鏡蛇一起散步,小小一段,就已足夠

黑色的身軀跟沙沙的聲音,其實還頗帥的

 

 

晚上,我們在小木屋的客廳聊天

隔天要送貨到台北

阿忠對建築很有興趣,想順便去看看大巨蛋蓋到什麼樣子

也想去101看看,這麼久了,他還沒去過101呢!

但101的門票讓他不敢恭維

「500塊~很貴~!!!!」

嗯,他是發自內心覺得500塊很貴。

 

我默默覺得很惆悵

500元,對於生活在台北的我們是再平常不過的開銷

隨便吃點好一點的,加個電影,就不知道多少錢去了

他們能夠換成現金的東西很有限,而且需要很高的時間成本

如果用時薪的概念換算他們農產品應該有的售價根本不會是我們這些終端消費者現在拿到的價錢

中間的供需、平衡,是一道艱深解不開的題目

不同的環境,原本要面對問題就不一樣

但是,跟他們比起來,都市人真的擁有很多 很多。

我們真的要懂得珍惜跟感恩,這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

 

 

BTW阿忠一直說我好像金智娟,一直要我唱「就在今夜」

不過那真的不是我的年代,我只會唱那四個字 哈哈

 

 

在床上翻了帶去的書,然後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